ID819511237

尺寸篇:卧室与卫生间的尺寸详解!

设计布局的合理性直接影响到入住的体验感,上一篇文章说了厨房和餐厅,今天一起来看看卧室和卫生间吧!

卧室区域:

1、 双人主卧室的标准面积是12m7两个人的卧室不能比这个再小了,在房间里,除了床以外,还可以放一个双开门的衣

柜(120*60cm)和两个床头柜。在一个3*4.5M的房间里, 可以放一个更大的衣柜;或者选择小- 点的双人床,再在抽屉和写字台

之间选择其一。

2、衣柜建议240cm-280cm

这个尺寸考虑到了在衣柜里能放下长一些的衣物(1 60cm),并在上部留出了放换季衣物的空间(80cm)。

3、两张并排摆放的床之间的距离建议90cm

两张床之间除了能放下两个床头柜以外,还建议能让两个人自由走动。当然床的外侧也不例外,这样才能方便的清洁地板

和整理床上用品。

4、 要想容得下双人床、两个床头柜外加衣柜的侧面的话,一 -面墙建议240*420cm。

卫生间区域:

1、卫生间里的用具要占多大地方?马桶所占的一般面积: 37 x60cm

悬挂式或圆柱式洗手盆可能占用的面积: 70x 60cm正方形淋浴间的面积: 80x 80cm

浴缸的标准面积: 160x 70cm

2、 浴缸与对面的墙之间的距离要100cm

想要在周围活动的话这是个合理的距离。即使浴室很窄,也要在安装浴缸时留出走动的空间。总之浴缸和其他墙面或物品

之间至少要有60cm的距离。

3、 安装-个洗手盆,并能方便实用,需要90x 105cm .

这个尺寸适用于中等大小的洗手盆,并能容下另一个人在旁边洗漱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