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19511237

在她25岁年轻生命消逝的背后,是你不了解的群体

据韩媒报道,2019年10月14日下午,警方接到报警,随后确认其在自己家里上吊自杀身亡,雪莉经纪人在向警方陈述时传达了雪莉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情况。不过,目前官方并未正式做出回应。

雪莉:感觉很多人对我戴着有色眼镜,很难过

1994年出生于韩国釜山直辖市的雪莉,真名崔真理,2005年,参加SM韩国少年选拔大会,得到了青少年外貌组大赏,进入公司培训,并被选为SM公司优秀练习生代表。

当年雪莉演出电视剧《爱情需要奇迹》,紧接着的几年里,她陆续出演了《出拳女郎》《笨蛋》等电影。2009年,年仅15岁的她正式加入韩国f(x)组合,以歌手的身份出道。

f(x)时期的崔雪莉人设依旧是青春、爱笑的小姑娘。这可以说是她演艺生涯的鼎盛时期。

2015年8月7日,崔雪莉以“专心从事演戏工作”为由退出了f(x),开启了她的“放飞自我”之路。她开始在ins上更新引网友热议的性感照,以及做出一些令人非议并百思不得其解的行为。这也一度使她成为被网民攻击和谩骂的对象。

早前,崔雪莉曾在节目《真理商店》中回应过关于自己引发的争议问题,当时雪莉有些哽咽地表示:“感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,所以还是很难过。我觉得人们已经改变了很多,相信以后也会有更多改变,也更了解我。”最后,雪莉还对镜头前的记者和观众笑着喊话:“能看出来大家都很疼爱我。请多多写一些好的新闻,记者们,请疼爱我多一些吧。观众朋友们,也请疼爱我多一些吧。”

希望下辈子,你可以只是崔真理,不是雪莉。

这是一位抑郁症患者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。2012年3月17日,在南京念大四,年仅16岁的她,以自杀的方式,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。

在她的微博里可以看出,在自杀之前,她厌世的情绪已经持续2年之久,但是却没有人发觉到她病态的心理。

七年过去了,她的微博,仿佛一个树洞,包裹着很多抑郁症患者的无助,彷徨和绝望。

其实,我们会发现,没有一个人会突然选择自杀,就像雪莉,就像南京的女大学生...... 在她们自杀的背后,都经历了多少个无法言说的,黑暗到令人窒息的日日夜夜。

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,全球超过3亿人患抑郁症,我国抑郁症患者病率达到3.2%

抑郁症是全球自杀几率最高的疾病,它没有固定的样子,那些人前谈笑风生,笑容灿烂的人,可能独处时无数次幻想过自己死亡的情景。

雪崩时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。不要等到悲剧发生了,才开始叹息和追悔。我们只用在平时多留心一下身边的人,感觉到反常的时候,多些陪伴和安慰,少些指责和不耐烦。只需要轻轻的走到她身边,对她说:我可以陪着你吗?

生而为人,都是一场修行。如果可以,希望世界能更多的关注这群迷失方向的天使,多给予抑郁症患者一些光,温暖和照亮他们孤独、黑暗的心房。


评论

热度(3)